小王子  

小王子出電影版了!

一開始聽到這個消息就充滿期待。

小王子這個故事雖然大家耳熟能詳,卻不一定每個人都明白。

所以我很好奇電影版會怎麼樣詮釋這個故事,讓觀眾理解其中深意。

電影主要是用一對單親母女做串連。

一個對女兒期望很高的母親,和一個希望符合母親期望的小女孩。

隔壁的老伯雖然年紀大了,卻像個老頑童。

看似簡簡單單又芭樂的角色,卻是把小王子詮釋得很好!

小王子這個故事,教會了我體會寂寞,體會悲傷,體會離別,和追求夢想。

當然除了任性的玫瑰花,我也非常喜歡狐狸的這一段。

 

“對我來說,你只不過是個小男孩,就像其他上千萬個小男孩一樣。

我不需要你,你也不需要我。對你而言,我也只是一隻狐狸,就跟其他上千萬隻狐狸一樣。

但是,如果你馴養了我,我們就彼此需要了。

對我而言,你就是宇宙之間獨特的存在,對你而言,我也是世界上獨特的存在。”

 

然而當我們決定被馴養的時候,就必須接受會悲傷落淚的風險。

短短的小王子的故事,我把與玫瑰之間稱之為愛情,把狐狸之間稱之為友情,與星星之間稱之為夢想,在沙漠的旅行稱之為寂寞。

而與毒蛇的關係,稱之為離別。

 

而最重要的東西,往往用心才能看見。

 

故事又回到了主軸的小女孩。

爸爸不在身邊,媽媽期望很高,一直都以符合媽媽期望為目標的她,卻不知道長大以後要做什麼。

老伯伯讓她真正體會了所謂童年,所謂夢想,也讓她明白不是不長大就不需要道離別。

當然結局是好的。

一如所有的童話故事般,含蓄的帶過生老病死。

但有時候過程才是需要被理解的。

 

也許小王子真正代表的,是懵懂未知的我們。

所以在體會人生過程裡,和跌跌撞撞往前的旅途中,正是有一個小王子一直在心裡。

電影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能看懂,但對我說,真的很值得一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王子電影版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